top of page

Acerca de

終點線

5Q精神:

AQ (Adversity Quotient) 逆商

是指面對逆境承受壓力的能力,或承受失敗和挫折的能力。現今社會,應付逆境的能力更能使你立於不敗之地。賽車比賽的時候能順利帶出故知然是比較輕鬆的,但在高水平的比賽時面對其他人的猛烈追擊然後發生失誤,如何當機立斷逆境自強從後追上是發揮AQ精神的最佳課題。

 

DQ ( Daring Intelligence Quotient) 膽商

是一個人膽量、膽識、膽略的度量,體現了一種冒險精神。膽商高的人能夠把握機會。大凡成功的商人、政客、都是具有非凡膽略和魄力的。電競賽車耐力賽最講求策略的變化,藝高人膽大的策略往往帶來異想不到的效果,膽大的策略運用得宜的時候往往能反敗為勝。

 

EQ (Emotional Quotient) 情商

就是管理自己的情緒和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。如今,人們面對的是快節奏的生活,高負荷的工作和複雜的人際關係,沒有較高的EQ是難以獲得成功的。當處於一個高水平的賽車比賽時,很多時遇到對手一些挑釁或惡意碰撞的時候,如何克服令自己平靜下來繼續發揮自己專心比賽。

 

IQ ( Intelligence Quotient) 智商

是一種表示人的智力高低的數量指數,但也可以表現為一個人對知識的掌握程度,反映人的觀察力、記憶力、思維力、想象力、創造力以及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現今賽車不只是因為車的性能便能讓你勝出,真正靠的是如何運用豐富的賽車技術、知識和策略令你邁向冠軍之路。

 

MQ ( Moral Quotient) 德商

是指一個人的德性水平或道德人格品質。德商的內容包括體貼、尊重、容忍、寬恕、誠實、負責、平和、中心、禮貌、幽默等各種美德。人品好自然車品好,你想做一個用卑鄙方法或不擇手段奪取冠軍的選手,還是做一個輸得光明磊落受人尊重的選手?一個高MQ質素的選手往往最能受到其他人的尊重和認同。

bottom of page